台中清潔公司|服務項目、價格計算、挑選要點一次看!

2022-06-19
在找台中清潔公司嗎?想要找人協助清潔,但是網路上眼花撩亂的資訊讓您不知道如何從中篩選嗎?其實依據不同的清潔需求,必須要找不同類型的清潔公司。以「裝潢細清」為例,居家清潔公司多半不提供此類服務,只有專業清潔公司才能夠處理,因此今日將詳細告訴您「專業清潔」與「居家清潔」的差異何在,以及專業清潔公司的服務項目、價格計算等資訊,幫助您事半功倍的篩選出最符合自身期望的台中清潔公司!

 

一、清潔公司與居家清潔公司有何差異?


若要比較「清潔公司」與「居家清潔公司」,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服務的涵蓋範圍不同,居家清潔公司提供的服務基本上清潔公司都有提供。
 

【清潔公司】

清潔公司提供的服務包含「居家清潔」與「特殊清潔」,前者顧名思義是協助清潔住家環境,後者則是包含機關清潔、裝修細清、辦公室清潔、大樓外窗清潔、廠房清潔等等。由於特殊清潔的作業難度較高,除需要更多清潔人力外,有時還必須使用專業藥劑、清潔機具,因此僅專業清潔公司有能力提供此類服務。
 

【居家清潔公司】

居家清潔公司只提供居家清潔服務,清潔區域包含家中客廳、臥室、廚房、浴室等等居家空間,這類清潔難度較低,因此透過居家清潔公司就可搞定。但是必須注意,居家清潔公司提供的清潔服務限制頗多,除了不協助抽油煙機、瓦斯爐清理外,亦不提供窗戶外側、外牆、吊燈清潔,因此若有上述這些狀況,或是有噴漆、水泥塊、矽利康需要移除,找專業清潔公司才是正確的選擇。

台中清潔公司提供的服務包含「居家清潔」與「特殊清潔」。
 

二、台中清潔公司提供哪些服務項目?


台中清潔公司提供的服務範圍廣闊,包含居家清潔與特殊清潔兩部分:
 

【台中清潔公司之居家清潔】

包含客廳、衛浴、臥室、廚房、空屋清潔。
 

【台中清潔公司之特殊清潔】

包含住宅社區、百貨商場、機關學校、辦公大樓、餐廳超市、辦公室、廠房、醫院診所、無塵室、金融機構清潔打掃,裝潢後粗清細清,窗戶外側、外牆、吊燈清潔以及年終大掃除等等。

以台中六和環境清潔有限公司為業主進行營業場所「裝潢後細清」為例,清潔作業包含地板為拋光石英磚清洗拋光、所有天花板櫥櫃擦拭、所有裝飾玻璃清潔、廁所清潔以及地板除膠等等。


台中清潔公司之特殊清潔包含住宅社區、百貨商場、機關學校、辦公大樓等等。
 

三、台中清潔公司價格如何計算?


相較於居家清潔公司每4小時約1500元~2500元之間的明定價碼,台中清潔公司在特殊清潔方面一般無法提供如此準確的價格數字,因為每個案子的清潔內容大不相同,清潔的區域範圍也有所差異,因此實際價格必須透過台中清潔公司的內部的固定計算公式來計價。

如果您不知道要如何向清潔公司諮詢、要求報價,以台中六和環境清潔有限公司為例,您可以先撥打電話04-2531-1739諮詢,清潔公司會先了解您的需求並為您提供客製清潔方案,並進行電話報價,若您或業者希望會同到現場實地勘查,台中六和環境清潔有限公司也可指派專員直接到府現場估價。

 

四、挑選台中清潔公司的注意事項


在挑選清潔公司時,您可以上網搜尋該公司的網路評價,或是透過親友諮詢清潔經驗。如果有負評時,也可適度參考,但請不要全然相信,畢竟我們並非當事人,有時候當事人正在氣頭上,在留言中加油添醋我們也並不知道,因此您可以透過顧客留言、公司回覆等等線索,自行判斷是否要給該公司機會。

另外,若您有與清潔公司專員預約至現場會勘,也可觀察該公司專員是否準時赴約,從小細節就可看出一家公司是否有將其專業擺在第一位,如果嚴重遲誤,您就可以考慮換一家公司。最後,在報價方面,請務必要求該公司明列出各項收費條目,確保價格公開透明,並與該清潔公司正式簽約,讓雙方均受到合約保障,也降低日後發生糾紛之可能。

    下一則     2019員工旅遊公告